予里

魔法部优秀记忆注销员

斯内普x你|西弗,逮到你了!

#阅历无数“渣女”x“纯情”腹黑学弟

#ooc预警  沙雕短打(也不算短◉‿◉

自行避雷



——

“斯莱特林的谁?叫什么来着?”


“西弗勒斯·斯内普。”


你大大咧咧极为嚣张地坐在桌上,翘了个二郎腿在心里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西弗勒斯·斯内普……应该还挺有趣的。


你是霍格沃茨出了名的“渣女”,不论是阅历还是经验那是都是相当丰富,上次一个赫奇帕奇的小学弟被你甩了之后,见人就指名道姓地说起你的“罪行”。


可恶——这不纯纯败坏自己的名声吗?!


但是跟他谈恋爱,实在是很累,简直就像是养了一个儿子似的…


所以你就干脆换掉了他。



在近一段时间里,斯莱特林的学弟——西弗勒斯·斯内普深深地引起了你的注意,神秘且孤独,成绩优异且高深莫测,这不就是自己的理想型吗?


和他谈恋爱一定很有趣吧?


你决定去会会他。


你见到他的机会实在少之又少,首先不是同一级的,其次是他真的很神秘,周末的霍格莫德没有他的身影,魁地奇球场同样没有,就连在食堂里都不太见得到。


以你打听到的,他魔药学异常优秀,你决定去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办公室看看斯内普在不在里面,想着你就直冲他的办公室了。


结果你刚推开门,就看见斯拉格霍恩教授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批改论文,你快速扫了一眼,没发现目标人物。


“斯拉格霍恩教授好!斯拉格霍恩教授再见!”


你关起门转身拔腿就跑,因为指不定斯拉格霍恩教授下一秒会让你处理起那黏糊糊的鼻涕虫,可别了…!


然后就是,跑得太快一时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台阶,“啪”一下狠狠地摔在了地上,你吃痛地皱起了眉头,结果抬眼就看见了自己日思夜想,梦寐以求的人——斯内普。


他正要前往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办公室,结果拐个弯就正好看见你直直地摔在了自己的脚下,下意识地伸出了手,但还是没有“挽救”回你。


wtf!为什么要在自己这么狼狈的时候出现?!


你羞愤地赶紧蜷缩起身子,埋下脑袋一动不动,这时你也不管地板脏不脏了,心里默默念道:快绕过去快绕过去快绕去……


毕竟自己还是挺有形象的,不管怎么样,这都不是你们第一次正式见面该出现的方式!


这个高大清瘦的少年也沉默了,为什么会有人摔倒后一动不动埋在地板上……?


“你不起来吗?”少年开口了,他的声音迷人,有磁性,平静,给人一种安全感,声音也里有藏不住的疑惑。


他的话刚出口,你就吓得一哆嗦,紧接着就是感慨,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好听的声音。


然而你并没有立刻起身,而是缓慢地伸出手带上外袍上的兜帽后,确保自己的半张脸都被遮住了,才扶着墙起身,然后快速从他的身边窜过去,希望他不要看见自己。


少年时期的斯内普转头看着你慌乱逃跑的背影,心里只有一股奇怪的感觉。



这就是你们第一次——潦草、狼狈、尴尬的正式见面。可是你并不承认,只要他没有看清自己的脸,那就不算,对,不算!


你快速掌握了斯内普每天的做事路线,所以很快就迎来了你们的第二次见面。


斯拉格霍恩教授基本每天晚上都会留斯内普来自己的办公室帮忙,所以你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魔药课上故意惹了事来让他罚你禁闭。


结果你跟着他来到他的办公室时,就看到了斯内普在里面,你心底一喜。


“今天来这么早啊,西弗勒斯。”斯拉格霍恩教授跟他打了声招呼。


斯内普则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


你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斯内普,直到斯拉格霍恩教授开始说起你今天的错误,“()啊,要知道你的功课是不差的,我是最看好你的教授,为什么今晚上课时能犯那么低级的错误?”


你的脸立马涨红起来,慌乱地看了一眼斯内普,发现他无动于衷像是听不到教授对你的指责,你低下了头,恨不得把头埋进肚子里了。


完了,出糗了出糗了出糗了……


“这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他比你小一级,可是功课那是相当优秀。”斯拉格霍恩说,“这样吧,西弗勒斯你有空的话就帮她补补魔药学的功课吧,她可能很需要你的帮助。”


你先是一惊,随后变成了喜。


梅林的胡子!斯拉格霍恩教授是在为自己创造与斯内普单独相处的机会吧!


斯内普这才抬起头看向你,不料与你对视上了,他似乎看到你的眼神眉间流露出一丝的兴奋?但愿自己看错了吧。


禁闭结束,你与斯内普一同离开了办公室,他淡淡地说道,“明天在图书馆给你补课。”


你立刻点点头,随后对他伸出了友谊的小手,“我叫(),初次见面。”


眼前的少年虽然比你小一级,可是个子一点都不比你矮,你还需要仰头看他,很高也很瘦,他并没有立刻回握住你的手,而是张口道,“不是初次见了吧?第一次见面是在——”


是在你摔跤的时候……


梅林的!三角裤!为什么那时候他会一眼就记住了自己?!


你赶紧打断了他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强装镇定说,“那个…我们明天见吧。”


你连爬带滚地离开了他的视线。



接下来就是日复一日地斯内普耐心认真地教你魔药,而你也是耐心认真地看看他的骨节分明是手,再看看他专业教学的模样,拜托——真的很迷人啊。


“西弗勒斯,如果你现在教学对象不是我,是别人,你也会这么认真吗?”你一手托着脑袋一手玩弄自己的头发,侧过脸吊儿郎当地问。


他并没有放下手中的羽毛笔,稍作思考后回答,“嗯,这是教授给我的任务。”


你被他直里直气的话气不打一出来。


“喂,抬头看我。”你的语气很是嚣张。


然而斯内普并没有立刻反应过来,还在认真学习高级魔药知识时,你直接伸出手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转头看向自己。


“所以你这么认真地教我,就是为了完成任务?”你笑了笑,离他更近了。


斯内普一手还拿着羽毛笔,突然被你捏着下巴一调戏,纯情少年感觉到脸上一阵发热,像是有火在他的面前点燃了似的,他的呼吸渐渐加速,心里产生了阵阵的悸动。


而你也是点到为止,就当靠近到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脸颊上细小的绒毛后,你突然后退,再装作若无其事且无辜的样子说,“继续教我吧,教、授?”


从小都没有与异性有过这么近距离接触的少年心底被埋下了种子就快要发芽了。



你与他相处的机会越来越多了,甚至你在下课的路上会经常会碰到斯内普,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遇到那么多次,你也不敢问。


你意识到现在这种状态肯定不行,必须得做点什么让他表明自己的心意。


在变形课后的路上,意料之中你又看到了斯内普的身影,你反应非常迅速地拉了一个自己本院的男同学,挽着他的胳膊,你笑的甜甜的,看上去简直就是一对热恋期的情侣。


然而那位男同学全程一脸懵。


果然,你看见了斯内普抱着书的手隐隐发力,几乎都要看到暴起的青筋。


但是令你没想到的是,他竟然直径走到你们的面前,“(),我有事找你。”


他的语气听起来很平淡,没错,只是听起来。


“我在忙,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你撇了撇嘴傲娇地说道。


意料之外地是他下一秒直接握住你的手腕,直接把你从那位男同学的身上给扒了下来,你直接被斯内普给拽走了,妒火中烧的他有些失去了理智,他紧紧握住了你的手腕在前面快步走着。


你吃痛地就要挣扎,“你弄疼我了,放手…我会乖乖跟着你走的!”


然而——斯内普的听力−1000


他将你拽到了一个偏僻无人的角落,直接将你摁在了墙上,你赶紧揉了揉自己的手腕,“干嘛?”


再次令你没有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平时看上去纯情,一撩拨就害羞的少年,此刻竟然能这么霸道?他看了看你的脸后,扶着你的后脑勺吻了下来。



你们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确认了恋爱关系,确认关系后的一段时间里,你们确实度过了一段非常甜美的蜜月期,恨不得天天腻在一起,虽然斯内普对你的爱并不是口头表达出来的,而是从各种细节上可以看出来。


可是性格大大咧咧的你随性惯了,既没有听过少年对你的深情告白,也没有配合过你随时随地想要的亲亲。


你就像前几段恋爱一样,感觉有些腻了,你认为斯内普的佛系恋爱方式与你并不适合。


你开始经常性地和斯内普说些无厘头的话,


“西弗,我感觉我自己变丑了,配不上你了。”


“西弗,你的功课太优异了,我快跟不上你的脚步了。”


“西弗,我听说现在都不流行‘姐弟恋’了。”


“西弗,你有听说过我以前谈过很多个男友吧?我很渣是不是?”


然后斯内普与你意想中的并不同,他只是一手抱着自己的书本和你的书本,一手与你十指相扣,认真地说,“你的以前的恋爱经历与我没有多大关系,我并不能用你以前的经历就来判断你,只要你现在是想和我好好在一起就行。”


你的心里更惭愧了,你渐渐开始见到他就躲,一碰见立刻扭头就跑,非常迅速丝毫不带犹豫。


虽然斯内普的心里感到很奇怪,但是他并没有追上你。


在你疯狂躲他的日子里,终于有一天,半夜你饿的不行,确定去厨房里拿点东西吃,不料今晚是斯内普级长巡夜,你们在一个拐角处撞上了。


你瞪大了眼睛,条件反射地扭头就想跑,结果就是斯内普预判了你的动作,伸出手快准狠地捏住你的后劲,使你一步也走不动。


你只好转过身面对着他,僵硬地打了声招呼,“嗨,西弗~好久不见呀~”


少年微微蹙眉,他向你走进一步,伸出手搂住了你的腰,语气依旧平淡,“嗯。”


“那个…”他的反应过于平静,直接打乱了你的节奏。


“……你的魔药学很久没有补习了。”他虽然语气很冷淡,但是搂着你腰的手却很紧,“我们也很久没有一起去看那只猫了。”


那是你们经常一起去喂养的流浪猫。


“我……”你的心里一阵愧疚,再看看眼前这个眼睛清澈的少年,突然对以前的想法感到了后悔,并且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强烈地想与他永远在一起的冲动。


你伸出手搂住了他的脖子,“我们……还是在一起的对吧?”你明显的底气不足,“你还是喜欢我的吧?”


他微微点头。



“一直都是吗?”



“Always。”

评论(29)

热度(58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